close

在日式和菓子中,我很喜歡日式「糰子」(だんご),吃起來的口感軟Q,加上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與沾醬變成不同的口味,是下午茶的最佳搭檔。

在館山有好幾家好吃的的日式「糰子」,純手工製作,各有特色。

今天介紹的和生菓子老店「伊勢屋」,於明治38年(1905年)創業,約有百年歷史了,就位於館山車站東口附近(走路4分鐘),經過時就想進去買來吃。

伊勢屋20.jpg

「伊勢屋」的招牌是醬油味糰子,鹹鹹甜甜味道洽到好處,館山在地人都推薦。

伊勢屋1.JPG

店內擺滿了各式各樣的和菓子,和生菓子部分,自家純手工製作。

老闆娘非常親切,每次來買,都會跟我們閒話家常,請她入照,害羞得躲到後面。

伊勢屋3.JPG

日式糰子有兩種口味,「醬油味糰子」和「紅豆沙糰子」。

「糰子」的材料是使用東北地區的新米做成的上新粉與富含礦物質的水製作而成,吃起來可以感覺微微的甜味。而且會根據季節去調整製作及蒸的時間,以期達到最佳口感。

「醬油味糰子」是把糰子用網子先烤過,然後在剛烤好熱熱的糰子上淋上鹹甜洽到好處的特製醬汁。第一次吃到熱熱剛做好的糰子時,嚇一跳,非常軟Q,加上有烤過的香味,鹹鹹甜甜一點都不膩,驚為天品。之後,有朋友來,都會買來當茶點,朋友都說好吃。

「紅豆沙糰子」則是使用紅豆沙的餡,甜味適度,沒有一般和菓子甜甜膩膩的感覺,也是非常好吃。

※因完全沒有添加物,基本上建議買的東西當天吃掉,放一天後就變硬,不好吃。若第二天吃,微波一下,就恢復軟Q口感。

伊勢屋2.JPG

其他還有「櫻餅」、「紅豆萩餅」,「紅豆飯」。

伊勢屋4.JPG

「味噌柏餅」與「紅豆沙柏餅」。

伊勢屋5.JPG

各種味道的「大福」等等,其他還有好多種和菓子和季節限定商品。

看起來每一樣都很好吃。所以每一次買的時候,都會買日式醬油糰子再加一兩樣和菓子。

伊勢屋7.JPG

季節限定的「草莓大福」,奶油起司大福夾著館山產超大顆新鮮草莓,味道超棒。

伊勢屋8.JPG

當然「日式糰子」是必買。館山的「日式糰子」,我最喜歡這一家。

伊勢屋9.JPG

另外一次,買這麼多和朋友共享。朋友回台灣後,跟我說想念這家和菓子的味道。

有機會來館山玩,一定要去買來吃看看。

たてこじゃ.jpg

館山當地還有很多好吃的蛋糕甜品店及咖啡廳,請參考!

請按>>>館山甜品集】

介紹館山在地甜品美食,從和菓子到蛋糕到西式甜點、冰品,及咖啡、果昔等等都有介紹,增加旅遊樂趣。

 

 

和生菓子店【伊勢屋
◎營業時間 9:00~18:00
◎離館山車站東口350m,走路4分鐘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2214
◎電話:0470-22-0721
◎有停車場
◎地圖

 

>>【千葉館山ー介紹】館山觀光旅遊中文資料集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