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糰子」(だんご),吃起來的口感軟Q,加上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與沾醬變成不同的口味,有當地特色,相信很多人來日本旅遊時都會品嚐看看。

在館山有好幾家好吃的的日式「糰子」,純手工製作,各有特色。

今天介紹「里見茶屋」,就位於城山公園入口附近,來城山公園玩時,一定要去買來吃。

里見茶屋3.jpg

「里見茶屋」店裡的招牌是「房州里見糰子」,用館山的米做成的糰子,加上代表八犬士的8種口味(毛豆泥・花生・芝麻・核桃・紅豆粒・豆沙・日式醬油・白豆沙)的高級餡料特製而成,軟Q餡多好吃,很有名氣。

S14.jpg

「城山公園」是來館山的必玩景點、賞櫻勝地,館山城(八犬傳博物館)展示八犬傳相關文物。

>>【千葉館山ー景點】必訪景點 館山城・城山公園

里見茶屋1.jpg

在公園芝生廣場內的賣店「里見茶屋」,除了提供輕食、喫茶之外,還販賣紀念品。

里見茶屋11.jpg

日式糰子的種類有20以上之多,很多都是想不到的味道。朋友說最令人驚奇的是「培根起司糰子」,玩遍日本各地第一次看到。

除了糰子之外,還有冰品、飲品、咖哩飯。

里見茶屋7.jpg

店內還販賣紀念品等各種東西。

里見茶屋8.jpg

店內店外都有提供座位的飲食區。

里見茶屋10.JPG

塗了滿滿餡料的糰子,吃起來非常過癮。

糰子是用館山的米做的,餡料也是盡量使用在地產品,精選食材,全部都是自家純手工製作,完全無添加,遵循山形老家的家傳製法,口味與眾不同。

老闆最大的堅持是,為了讓客人品嘗新鮮美味的糰子,客人點了之後才開始塗餡料現做,堅持不做好先放著,非常新鮮好吃。(當天一定要吃完)

但是,花的時間較久,客人需要耐心等候,建議公園散步前先預購。

里見茶屋2.jpg

一次享受8種口味

老闆超級貼心,提供「房州里見糰子+飲料」的溫馨組合,這樣就可以一次享受8種口味!

日式糰子配上一壺好茶,超滿足!

里見茶屋9.jpg

有一次和同事騎車到城山公園時,同事和老闆(左)合照。

老闆非常親切,糰子做法超堅持,對自己的做出來的糰子非常有信心。

到城山公園玩時,務必在「里見茶屋」吃個糰子休息一下!

たてこじゃ.jpg

館山當地還有很多好吃的蛋糕甜品店及咖啡廳,請參考!

請按>>>館山甜品集】

介紹館山在地甜品美食,從和菓子到蛋糕到西式甜點、冰品,及咖啡、果昔等等都有介紹,增加旅遊樂趣。

 

【里見茶屋
◎營業時間 10:00~18:00
市公車:在JR館山站東口園環,有公車站。乘車時間約10分鐘、在「城山公園前」下車。

 ・JR巴士關東(JRバス関東): 往「洲之崎 (洲の崎)方面)」
  館山駅 -館山郵便局前-NTT館山-東電前-潮留橋-西下町-仲町- 城山公園前

  ・館山日東巴士(館山日東バス):往「館山航空隊」
  館山駅-たてしん前-NTT館山-東電前-潮留橋-下町-仲町-城山公園前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館山236 城山公園内
◎電話:0470-29-5100
◎有停車場
◎日文官網:
http://satomicyaya.com/
◎地圖

>>【千葉館山ー介紹】館山觀光旅遊中文資料集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