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館山的海岸線長達34.3公里,海岸線富有變化,海景很美,夕陽晚霞很美,每天的景色不同,我很喜歡到海邊拍照,常常都會被眼前的美景感動。

因太陽每天落下的位置不同,適合拍夕陽的點四季不同,加上當天的天氣和雲層狀況,變化萬千,無法預測會拍到什麼樣的景色,每次都令人期待。

拍了幾年的夕陽照片,選了一些我覺得還不錯的照片,以地點分類,分享給大家欣賞。

夕方・夕日・八幡(20180314).JPG

若來館山玩時,若天氣還不錯,建議黃昏時分到海邊看夕陽,一定有不同收穫。

北条海岸

「北条海岸」面臨館山灣,波浪平穩,夏天是海水浴場,其他季節人不多,寧靜悠閒,是館山著名的美麗景點。

有長長的步道可以散步,帶著相機,邊散步,邊拍照,我有很多經典照片就是這樣拍出來的。

北条海岸離館山車站西口很近,走路只要3分鐘。

北条棧橋在北条海岸的左邊。

夕方・夕日(H30.04.18).JPG

夕方・富士山1(20180607).JPG

坐在海邊椅子上看夕陽晚霞與富士山,好悏意。(2018.04.18)

B_北条海岸・富士山2019.11.19.jpg

這幾張椅子就設置在北条棧橋旁,是有名的情人座椅,椅子是有幅度的,中間較低,兩個人坐在一起,不知不覺會靠在一起,一起欣賞夕陽美景,是不是很浪漫呢。(2019.11.19)

夕方・夕日・八幡(20180314).JPG

北条海岸有很多椰子樹和歐風街燈,讓風景感覺更有氛圍。(2018.03.14)

夕方・ダルマ夕日(20191116).JPG

在北条海岸拍到的達磨夕陽。(2019.11.16)

達磨夕陽是太陽的海市蜃樓的一種,11月中旬到2月下旬有機會看得到。感覺非常神秘,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到,看到時很幸運,又被稱為「幸運的夕陽」。

這個現象要太陽要落到海面上才看得到。

注意點:太陽每天落下的地點不同,觀察的地點也不一樣。

夕方・富士山.JPG

除了夕陽之外,黃昏的晚霞也是令人讚嘆的大自然美景,整個天空就像一幅超大型的畫,很難用相機一次全部照下來,

除了親眼看到,很難體會。

延伸閱讀:>>【千葉館山ー景點】看海玩水、看夕陽・富士山的美麗景點 「北条海岸」

北条棧橋位於北条海岸的左邊。

B_H30.08.22夕焼け・北条桟橋.jpg

在北条棧橋這個位置,天氣好時,正前方剛好可以看到富士山。

在北条棧橋拍到晚霞和富士山美景。(2018.08.22)

h4.jpg

每年5/13 ~ 5/14、7/29 ~ 7/30時,還有機會看到太陽落在富士山山頂的「鑽石富士」絕景。

 

 

延伸閱讀:
>>【千葉館山ー美景】在館山看「鑽石富士」~2017年5月精選照片集~

>>【千葉館山ー美景】在館山看世界遺產富士山!~日本關東的富士見百景~

 

船形漁港・堂ノ下海岸

 

船形漁港算是規模較大的港口,是有名的釣魚場所。

B_H30.03.13夕日・船形②.jpg

在漁港西側的岩礁上有一個船形平島燈塔,離沿海道路很近,肉眼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在這裡可以眺望美麗的海景,尤其是夕陽與燈塔的夕景色更是絕景。(2018.03.13)

B_H28.12.09ピンク夕日・船形①.jpg

粉紅色夕陽與平島燈塔。(2016.12.09)

B_H30.02.01ダルマ夕日・船形①.jpg

B_H30.02.01ダルマ夕日・船形②.jpg

達摩夕陽與平島燈塔。(2019.02.01)

B_R1.11.08夕日・船形①.jpg

B_R1.11.08夕日・船形②.jpg

B_R1.11.08夕日・船形③.jpg

海上有一排石頭,石頭上面常常棲息著很多小鳥,可以拍到夕陽與鳥的特殊景色。(2019.11.08)

 

 

那古海岸

在那古海岸,有一條沿著海邊的散步道路,長約5公里。沿著路走,吹著海風,看看海景,累了可以坐在海邊看海,傍晚還可以欣賞夕陽美景,運氣好,有機會可以看到富士山。這裡也是我常去的地方之一。

 

B_R2.04.14那古海岸①.jpg

在那古棧橋附近拍到的夕陽。(2020.04.14)

B_H29.03.29ピンク夕日・船形①.jpg

在那古海岸拍到的夕陽奇景。(2017.03.29)

好擔心夕陽會被搓破。

B_H30.02.07夕焼け・船形①.jpg

在那古海岸拍到的富士山與晚霞美景。(2018.02.07)

R1.05.02那古海岸①.jpg

R1.05.02那古海岸②.jpg

R1.05.02那古海岸③.jpg

在那古海岸拍到的富士山與晚霞美景。(2019.05.02)

沖ノ島

之島是座漂浮在館山灣上,有沙灘與陸地相連的無人小島,周長只有1公里。是絕佳的浮潛地點。走路環島一周,能觀察洞窟和南方植物,享受小小探險氣氛,及海攤尋寶的樂趣,來過一次之後,就會想再來,是個自然豐富充滿魅力的自然小島。

 

B_H30.04.22沖ノ島・夕日①.jpg

在往沖之島的海邊道路上拍到沖之島與夕陽。(2018.04.22)

B_H30.04.22沖ノ島・夕日②.jpg

在沖之島上黃昏釣魚的人與夕陽,別有風情。(2018.04.22)

延伸閱讀>> 【千葉館山ー景點】無人島探險ー南房總國定公園「沖之島」

館山大橋

館山大橋位於平久里川出海處,因橋的左邊有一塊大空地,我們也常常來這裡拍照。

B_H30.01.18夕景・館山大橋①.jpg

從橋上看到的景色,這裡也可以看到富士山。(2018.01.18)

B_H30.04.08夕日・館山大橋①.jpg

從館山大橋上拍到的夕陽。(2018.04.08)

 

B_R1.03.01夕日・館山大橋.jpg

從館山大橋上拍到的夕陽美景。(2019.03.01)

 

洲埼燈塔

 

位於房總半島最西端的燈塔,1919年開始點燈。是守護東京灣的燈塔,對進出東京灣的船舶安全擔任重要角色。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眺望富士山、伊豆大島、和三浦半島等。是偶像團體AKB48成名單曲想見你PV的拍攝地

  延伸閱讀>>千葉館山ー景點】房總半島最西邊ー「洲埼燈塔」

B_H31.03.02 洲埼灯台(ドロ-ン).jpg

這張照片是朋友來館山玩時用空拍機拍的夕陽燈塔照片,真的很美,特地選出來讓大家欣賞。(2019.03.02)

來館山玩時,記得要安排「海邊看夕陽」行程喔。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