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縣南部有很多道路休息站(道の駅),各有特色,不僅是觀光客,連當地人也很喜歡。

今天介紹的「蘿絲瑪莉公園(RoseMaryPark)」,中世紀歐風的建築,公園可以散策,可以賞花,很漂亮,是千葉縣南部的人氣景點

不管是開車或騎單車,都是中途休息吃東西的好地方。

R外観1.JPG

園內有一個直賣所「はなまる市場(HANAMARU市場)」,號稱「食的主題樂園」,東西相當多,真的很好逛。

「蘿絲瑪莉公園(RoseMaryPark)」

先帶大家逛公園,這裡是很好的照相景點。

特徵是重現文豪莎士比亞晚年的家的中世紀歐風的建築,非常特別。

R建物7.JPG

在直賣所「はなまる市場(HANAMARU市場)」前面的建築物。

R建物1.JPG

R建物8.jpg

R建物2.JPG

R建物3.JPG

中世紀歐風的建築,不像在日本。

R建物4.JPG

 

R建物6.JPG

16世紀歐風庭園的幾何花園,一年四季都可以賞花。

※2020.08.02的照片

R建物9.JPG

有一大片掃帚 ,真的好可愛,等變紅時再來,一定很漂亮。

※2020.08.02的照片

R建物11.jpg

這一片掃帚 ,稍微變紅了。 ※2020.09.21的照片

R2.10.25②.jpg

這一天騎車來,掃帚草變紅了,很漂亮,很有詩意,有秋天的感覺。

※2020.10.25的照片

 

「はなまる市場(HANAMARU市場)」

號稱「食的主題樂園」,有直賣所販賣當地農家的新鮮蔬果,有農產品加工品及當地特產區,種類繁多,真的很好逛,所以我也常常來買東西。

R市場20.jpg

直賣所的蔬菜水果都是農家早上直接送過來的,超新鮮。

千葉縣南部氣候溫暖,蔬菜水果種類非常多,很多在一般的大超市買不到的東西都有,所以連當地人也喜歡來買。

R市場22.jpg

伴手禮區,使用千葉產的花生、枇杷做的小點心等等。

R市場21.jpg

當地有名龜田酒造的清酒、當地的啤酒、千葉產的海鹽、海帶湯等等。

R市場23.jpg

千葉產的醬油區及各種醬料、花生果醬區、各種湯頭、海苔區等等。

特別一提的是,千葉的醬油歷史悠久,在這裡擺了各家的各種醬油,看了就會想買幾瓶來吃吃看比較一下。

其他還有很多特產區,種類好多。而且,每一區都會擺上各家的東西讓客人做選擇,真的可以逛很久。

R2.10.25①.jpg

店內有輕食區和小食堂,輕食區販賣霜淇淋、飲料、輕食等等。這是現炸鯨魚肉可樂餅,很好吃。

2020年10月4日小食堂「TOTOMARU」新開幕,「海鮮丼」專賣店,可以吃到千葉縣南部特產「鯨魚丼飯」及鮪魚、鮭魚、鮭魚卵、海膽等等各種海鮮丼。

◎詳細菜單請參考官網 :おさかな丼屋とと丸 (hanamaruichiba.com)

R外観4.jpg

這裡是「太平洋岸自行車道」的中途休息站點,騎單車經過時,一定要進來看看。

「太平洋岸自行車道」:從千葉縣銚子市到和歌山縣加太海岸(和歌山市)為止,全長1200公里的太平洋沿岸自行車道。

 

【蘿絲瑪莉公園(RoseMaryPark)】(ローズマリー公園)
◎地址: 千葉縣南房總市白子1501 
電話: 0470-46-2882
◎營業時間:9:00~17:00(年中無休)
◎停車場:有
◎日文官網:http://www.rosemary-park.jp/

 

 「はなまる市場(HANAMARU市場)」
◎地址: 千葉縣南房總市白子1501  蘿絲瑪莉公園內
◎電話:0470-28-4030 
◎FAX:0470-28-4031

◎日文官網:http://hanamaruichiba.com/
◎地圖

◎離館山約13公里,開車約20分鐘(國道128)。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