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館山的海岸線長達34.3公里,富有變化,漁業盛行。因房總近海是黑潮和親潮的寒暖流經過的流域,是非常優良的漁場,漁獲量大,種類繁多,所以在館山可以吃到龍蝦、鮑魚、海螺、竹魚、鯖魚、鯛魚...等等各式各樣的海鮮。因可以吃到當天現捕超新鮮的海產,館山市區內就有超過20家的壽司店,而享有「壽司之鄉」的盛譽。

在館山有很多壽司店供應被稱為「房州壽司」的「鄉下壽司」,這種壽司和小巧的「江戶前壽司」不一樣,不管是配料或飯糰都很大。還有,使用當天早上剛捕獲的鮮魚,做出來的超級新鮮地魚握壽司,也是非常受歡迎。

今天要介紹一家館山的「房州壽司」的傳統老店「鮨匠 仲川」(鮨匠 なか川),相信能滿足喜歡吃壽司的朋友。

※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只要跟老闆說,老闆也可以對應喔。

なか川外観2.png

 「鮨匠 仲川」(鮨匠 なか川),創業於1939年,是館山的壽司名店。

なか川外観2.jpg

離館山車站東口約1公里,走路10多分鐘就到了。

門口擺著自行車停車架,希望車友也能來享受美味的壽司。

なか川さん2.JPG

 「鮨匠 仲川」的三代目和二代目老闆(父子),是繼承房州大壽司的傳統到現在的壽司職人,除了保持傳統美味之外,也加入很多新的創作料理,以滿足老饕的味蕾。

老闆非常親切,這也是讓人想去吃,擁有很多常客的原因之一。

なか川12.jpg

使用每天早上剛捕獲的鮮魚,絕對新鮮美味好吃!

老闆會把當天進貨的鮮魚照片PO在店的FB粉專上,讓大家知道,看了就好想去吃。

なか川内装1.jpg

店內寬敞舒適,有和式座位與櫃檯椅子座位。

なか川さん1.JPG

坐在櫃檯椅子座位上方便邊吃邊點喜歡的壽司,可以看到老闆做壽司的樣子,可以和老闆聊聊天,很多常客都喜歡。

なか川内装10.jpg

看起來老闆非常喜歡相撲,店內擺了很多跟相撲有關的東西。

 

基本餐點介紹

なか川⑤.jpg

使用時令新鮮地魚的「師傅推薦房州壽司(板さんおまかせ房州鮨)」(附小菜、茶碗蒸、湯),絕對能滿足您的味蕾與飽足的快感。

なか川食事3-2.jpeg

午餐房州壽司套餐(時令握壽司5貫、壽司捲 1根, 附小菜、茶碗蒸、湯)

なか川食事3-3.jpeg

和朋友去吃時,請朋友點「房州壽司」,我點「一般大小的壽司」。

由照片就可以知道「房州壽司」比一般壽司的飯糰大好多。

なか川食事3-0.jpeg

吃得出來魚非常新鮮,壽司職人現做的壽司口感真的非常好,自家製的玉子燒好大一片,味道真的好。但朋友點了「房州壽司」,飯好多,吃太撐了。

新鮮竹莢魚做的魚丸湯好鮮美,只有在高級料亭才吃得到的味道。

夏天提供冰的茶碗蒸,小菜也非常精緻。反正每一樣都很好吃。

在壽司專門店吃這麼多東西才1,300日圓,真的很超值。

 

なか川メニュー2-4.jpeg

午餐限定餐點

なか川メニュー2-2.jpeg

なか川メニュー2-3.jpeg

晚餐的餐點,套餐或單點都可以。提供多種一品料理。
(2020年7月資料)
なか川メニュー2-1.jpeg

※「鮨匠 仲川」的特色:

「房州壽司」比傳統壽司大很多
被稱為「房州壽司」的傳統壽司比普通壽司大1.5到2倍,因為從前能夠讓木工師傅與漁夫滿足的壽司比現在大很多。
※所以基本上飯糰很大,想吃小一點的飯糰可以請老闆調整。

・醬汁:3代祖傳祕方醬汁
用醬油為基底的秘傳
濃稠醬汁沾在壽司上,比只用醬油還能讓壽司更加美味。

・食材:在地好食材
使用近海地魚、鴨川長狭越光米、富津海苔,及使用館山有名養雞場雞蛋的自家製玉子燒等千葉在地好食材,持續堅守在地傳統美味。

 

壽司套餐:

還有一種點餐方法,只要告訴老闆預算,想吃生魚片或不敢吃生的東西,老闆可以根據需求提供餐點。(要事先預約)

下面是曾經吃過的餐點。

なか川食事1-9.jpg

老闆做的日本料理非常精緻美味。沒想到在壽司店也可以吃到這些東西。

「和風醬油九孔」,超嫩好吃!

なか川食事1-7.JPG

なか川食事1-6.JPG

當時和朋友一起去用餐,朋友不太敢吃生食,老闆特地做了「熟食握壽司」,非常好吃。

なか川食事2-1.jpg

這是另外一次的餐點,一樣精緻美味。我以為只提供海鮮,居然還有日式豬肉角煮,真佩服老闆的手藝。

なか川名刺1.JPG

來到館山「壽司之鄉」,建議來吃吃看館山壽司職人做的「房州壽司」,跟一般的迴轉壽司真的不一樣。

 

※關於「鮨」和「壽司」的差異

「鮨」的日文念法和「壽司」一樣,都是「すし」,非常好奇差異在哪裡,網路上查了一下,給大家參考。

「壽司」:江戶末期、從京都要獻上壽司給朝廷時,找了一個很吉祥的字。在歷史上,「壽司」是新的造語。

現在在日本已成為「壽司」的統稱,不管是握壽司、散壽司、稻荷壽司等都可以稱為「壽司」。

「鮨」:「鮨」這個字的魚的右邊「旨」的字,是指「握壽司」的樣子,”日”是指飯糰,”ヒ”是指飯糰上的配料。 所以,「鮨」 一般是指「握壽司」。

所以壽司店的名稱或店的簾子上寫有「鮨」字的話,應該是想強調這裡的「握壽司」很好吃,或者是這裡是「握壽司」專門店。

以「握壽司」為主的江戶前系的店名也常會用「鮨」這個字。
 

那就可以理解為何店名有「鮨匠」這兩個字,表示店主對自己的「握壽司」非常有自信!    

 

【鮨匠 仲川】(鮨匠 なか川)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長須賀162
離館山車站1公里,走路10多分鐘。
◎電話:0470-22-0044
◎營業時間
・11:30~14:00(L.O.  13:30)
・17:00~21:30(L.O.   21:00)
◎定休日:星期三
◎日文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ushinakagawa/
◎地圖: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千葉館山ー介紹】館山觀光旅遊中文資料集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