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館山是無花果產地,2019年8月中旬~11月上旬期間,若有機會來千葉縣南部或館山旅遊,強力推薦!

以前我在台灣沒吃過「新鮮無花果」,來到館山,愛上了「新鮮無花果」的甜美好滋味。

只要有朋友這個時期來,我都會推薦現採「在欉紅」無花果,不是推薦在市面上買無花果,因為味道完全不同。

D20.jpg

館山市有兩家採無花果果園設施,現在正是無花果季節,今天來到「館山小金農園」(館山こがね農園)採訪,介紹給大家。

D10.jpg

無花果具有高度的營養價值,是人類最早栽種的果樹之一,栽培歷史超過五千多年,又被稱為「生命之果」。

D33.jpg

無花果很特殊,雖然名為「無花」,實際上它的花就藏在果實裡,由花托內藏許多小花所構成,小小的花被包藏在大花托裡,撥開看見一絲一絲的就是它的花。

一般水果吃的多半是果肉,而一顆成熟轉紅的無花果,卻包括了花、蜜、種子,連同果皮,都是植物最營養的菁華,連皮整顆吃都可以吃。

D1.jpg

在無花果園入口處有一間果園主人經營的小店「農村喫茶Pére -ペール-」,販賣無花果果醬等等加工品和無花果冰品。

一年四季都營業,不受季節限制。

D15.jpg

農園主人小金太太,非常熱情,也非常有個性。

努力告訴我們農園經營理念,要讓客人吃到好吃的無花果及自然無添加無花果加工品,對自家的產品非常有信心

希望客人試吃後再買,真的覺得好吃再買,不強迫推銷。

D4.jpg

手工製作無添加無花果果醬

D12.jpg

無添加無花果沙拉醬

D3.jpg

自家製的無花果乾,自然甜,口感好,一點都不膩,非常受歡迎。

D14.jpg

還販賣無花果霜淇淋、奶昔、冰淇淋、果汁等農園特製無花果冰品。相信只有這裡吃得到。

其他還有冰咖啡、烏龍茶、果汁、生啤酒等冰涼飲料。

D2.jpg

接下來介紹最主要的「現採無花果體驗」。

這個農園有兩種無花果:桝井ドーフィン、バナーネ

中學生以上,自己到農園採 5個+送1 個,總共 6個,1000日圓。

如果不想去農園採,直接購買也可以。6個,1000日圓。

D7.jpg

溫室無花果果園

D8.jpg

溫室內非常整齊乾淨

D9.jpg

桝井ドーフィン:一般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品種,甜度約15~16度,果皮是暗紅色。

這裡的果實相當碩大,看起來就好好吃。

D11.jpg

バナーネ:較稀有品種,市面上很少見,甜度有20度以上,有香蕉味,果皮是綠黃色

今天的目的是來採訪及買無花果,拍完照後,回到農園的喫茶店。

D6.jpg

早上現採的桝井ドーフィン

D13.jpg

早上現採的バナーネ

農園主人說無花果一定要「在欉紅」才會甜,市面上的無花果為了運送,提早摘採,甜度上差很多。

D16.jpg

今天買的無花果,新鮮完熟超大顆。

回到家,放冰箱冷藏,非常清甜好吃。

若吃不完,洗淨切好冷凍可保存一年,想吃再解凍,風味不減,非常方便。直接吃、打果汁或加優格,都非常好吃喔。

 

 

【館山KOGANE 農園】(館山こがね農園
◎營業時間 9:00~16:00、8月上旬~11月上旬
◎費用:
大人  每人1,000円、摘採5個+送1個(可帶回去)
小孩(小學生以下)  每人700円、摘採3個+送1個(可帶回去)
◎官網:http://kogane-farm.com/ (日文)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西長田370
◎電話:090-4757-5563
※因每天無花果摘採個數有限或擔心天候影響,需事先預約
◎可停大型巴士
◎地圖

 

館山市還有一家採無花果設施

Tateyama Pioneer Farm】(パイオニアファーム,T・P・F
◎營業時間 10:00~16:00
◎費用:
方案①  每人1,100円、當天可摘採品種試吃+摘採5個(可帶回去)
方案②  每人2,700円、當天可摘採品種試吃+摘採8個(可帶回去)+無花果甜點冰品高級拼盤+飲料 (一天限定10名)
◎休:星期四
◎官網:http://www.pioneer-farm.jp/ (日文)
            中文介紹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正木441
  (開車導航系統建議設定”正木443”,會導航到農園附近)
◎電話:090-2459-1094 / 0470-29-7209
  (電話對應時間,9:00~19:00)
※因每天無花果摘採個數有限
或擔心天候影響需事先預約,除了日文之外,簡單英文亦可對應。
◎地圖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