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旅館(OYADO YAMAMOTO、お宿 やまもと)

「山本旅館」於1968年開始營業,2011年全面重新裝潢,是在館山地區評價相當好的現代和風小旅館

參加過在這裡舉辦的餐會,以當地食材為主的日本料理精緻可口,吃得出廚師的用心。

我有吃素食的朋友來這裡住過,這家民宿也可以對應,朋友非常高興。

參觀旅館設施時,可以感覺整個設施裝潢,非常潔淨明亮,充滿現代和風氣息。女主人精心收藏的「Noritake日本古瓷」展示,讓人驚嘆。還有「貸切溫泉」設施,更讓人可以解除旅途疲勞。

D18.jpg

餐廳裡「萬祝」的大屏風,充滿日本風情。日文官網定房

「萬祝」是漁師慶祝豐收時穿的傳統和服的一種,江戶時代從漁師間傳出來的民俗服裝,據說從江戶時代房總半島的漁村發祥,傳到太平洋沿岸漁村。現在已成為民藝品。

D1.jpg

兩層建築的旅館,很有家的感覺。離館山著名景點「沖之島」很近,從旅館前的道路往海邊方向走就可以到。

「沖之島」是一個無人島,非常適合散步、探險、遊玩。這裡的海非常清澈,適合浮潛,夏天還是館山有名的海水浴場。
「沖之島」日文介紹網頁:http://www.umikan.jp/okinoshima.html

D32.jpg

旅館門口立著「お宿 やまもと」標示,「山本旅館」的日文名稱。

D11.jpg

整館現代和風裝潢、有格調、乾淨明亮,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山本旅館」分成兩個館,讓人心情放鬆的本館「和風館」和感覺有像收藏館沉穩氣氛的別館「浪漫館」。同時可以感受兩種不同氣氛的空間,是這間旅館的特色。

 

客房

這裡有11間客房,基本上是和式房和一間洋式房。

本館「和風館」(「和み館」)

傳統日式房間,給人一種安心溫馨的感覺。

※全館提供免費無線網路,房間內也可以上網。
※房間內沒有衛浴設備,使用共同
衛浴設施。

D8.jpg

榻榻米 7.5 畳的和室房(2人~)

D7.jpg

榻榻米 10 畳的和室房(3人~)

D9.jpg

10 畳的洋室房,需電話詢問預約。

 

別館「浪漫館」

※房間內附有廁所
※全室禁菸

D21.jpg

榻榻米 7.5 畳的和室房(2人~)

 

「貸切溫泉」設施

這裡有 3間浴室,提供住客使用,是「貸切溫泉」設施。

這裡的溫泉是鈉鹽化物冷礦泉,對神經筋骨酸痛、關節跌打損傷、消除疲勞、手腳冰冷、促進健康、慢性消化器官病、慢性皮膚病和慢性婦人病等都有效果。

D12.jpg

浴室非常寬敞潔淨,因為是「貸切溫泉」,家族可以一起泡溫泉,不會受他人干擾。

 

早晚餐

這裡的餐點都是嚴選當地當季食材,精心調理的和式料理,新鮮美味可口,在當地很有名氣,公司宴會也常常在這裡舉行。

我最近才參加在這裡舉行的公司聚會,大家都稱讚每一道菜都非常好吃,味道口感都好,可以感覺出廚師的用心。

D53.jpg

晚餐的每一道菜都是廚師精心調理出來的料理,因使用當季新鮮食材,內容會因季節變化。

D14.jpg

晚餐一人分料理擺起來這麼多,好滿足。

貼心服務
◎若是在當地「採玉米」或農作物採收體驗,或「釣魚」釣到的海鮮,可以請廚師幫忙調理(酌收調理費用)。
◎提供做「花壽司」體驗,可以上午做體驗,中午在民宿的餐廳享用或帶到外面吃也可以。(需體驗費用)

D3.jpg

旅館的餐廳,日式裝潢,充滿現代「和風」氣氛。

 

Noritake日本古瓷

這家旅館的骨董收藏品很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女主人多年來精心收藏的「Noritake日本古瓷」。

D19.jpg

本館走廊上有女主人多年來精心收藏的「Noritake日本古瓷」展示。

相信經過走廊時,目光一定會被吸引,很難得可以看到這麼多「Noritake日本古瓷」珍藏品。

D52.jpg

這些都是日本明治、大正時代的作品,明治職人的高度技術、細膩、大正職人的現代和風設計,都是令人感動。

D50.jpg

每一件作品都是這麼地精緻高貴,讓人驚嘆,值得慢慢欣賞。

D20.jpg

房間門口走道附近,也有古董品及Noritake日本古瓷擺飾,可以就近欣賞喔。

 

我跟這家的女主人聊過幾次,他們真的是很用心經營,盡他們所能提供最佳服務給住宿客,所以有很多常客。

雖然女主人英文不是很好,他們非常歡迎外國客人,期待讓外國客人可以體驗日本住宿、料理和服務。

如果想要體驗日本和風住宿又想吃新鮮日本料理和泡溫泉,來館山或南房總旅行時可以考慮這家旅館,以這家旅館的價位,絕對是物超所值。

 

交通

有提供到館山車站的接送服務,有需要時請向旅館詢問。

◎從各地坐高速巴士或JR電車到JR館山站之後,換公車到山本旅館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市公車:在JR館山站東口乘車
往「館山航空隊」方面,乘車時間約15分鐘,在「みやぎ」下車,走路兩分鐘。
日東巴士時刻表:時刻表

 

【山本旅館】(OYADO YAMAMOTO、お宿やまもと)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沼974
◎電話:0470-22-2671
◎FAX:0470-22-2674

◎時間:入住 15:00~
18:00/退房 10:00
◎停車場:有、15台
◎官網:http://oyado-yamamoto.com/(日文)
◎定房日文官網定房

◎地圖

【千葉館山ー介紹】日本南房總之樂園 館山市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