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房神社是安房地區最高社格的神社,據說祈求生意興隆和學業進步非常靈驗。初詣 (新年參拜)或節分時,參拜人潮絡繹不絕,平常則是一個可以感受到莊嚴寧靜氣氛的能量景點。

我非常喜歡在參道兩旁的染井吉野櫻,盛開時形成一片美麗壯觀的花海,非常漂亮,是館山必去賞櫻景點之一。

安房神社腹地很大,今天到安房神社參拜散策,藉此機會介紹給大家。

其實「館山野鳥森林」就在安房神社旁邊,喜歡大自然踏青的朋友,可以一起安排。

D37.jpg

傳說安房神社創始於第一代天皇即位的皇紀元年,已經有2600年以上古老歷史的神社。

D1.jpg

安房神社入口的白色大鳥居,過了這個鳥居,就是神社境內。

參拜前,先靜下心,在鳥居前輕輕地一鞠躬,表示對神的敬意。(到每個神社都一樣)

之前帶朋友到安房神社參拜時,被朋友問到為什麼日本很多神色的鳥居是紅色,為什麼這裡的鳥居是白色?

趕緊做了一下功課,原來一開始鳥居都是「白色」,代表神聖的意思。

「紅色」是從佛教傳進來的,代表除魔去邪氣。

D4.jpg

經過鳥居之後,就是一條長長的參道,兩旁種了整排的櫻花樹。

這張照片是4月底拍的,櫻花樹已長滿新綠的樹葉,很漂亮。

 

a1.jpg

這張是櫻花季時拍的照片,是不是很壯觀呢?!

安房神社也是館山著名的賞櫻景點之一,我很喜歡從神社入口開始走,慢慢欣賞兩排櫻花樹,不會人擠人,非常浪漫。

D8.jpg

走到「安房あづち茶屋」前有一張神社說明圖,可以發現神社被包圍在鬱鬱蒼蒼的森林裡,腹地相當大。

「館山野鳥森林」就在右邊,是享受大自然森林浴的好地方,有興趣請參考下面文章。

>>【千葉館山ー景點】享受大自然森林浴ー「館山野鳥森林」

D11.jpg

小斜坡上去就是「安房あづち茶屋」。

D6.jpg

「安房あづち茶屋」基本上提供日式甜點及飲料,還有御飯糰簡餐。
◎營業時間:星期五、六、日、週一國定假日 AM10:00~PM4:00
◎日文網頁:http://awajinjya.org/azuchicyaya.htm

a3.jpg

「安房あづち茶屋」前有一個水池,也是種滿櫻花樹,櫻花季時非常漂亮。

D12.jpg

接著沿著階梯往前走。

D10.jpg

在上階梯前,設有一個自行車停車架,方便自行車來訪的民眾或觀光客。

a2.jpg

右邊是水池,櫻花季時的照片,連這裡也是開滿櫻花。

D13.jpg

上了階梯往前走,經過鳥居。神社主要殿堂都在裡面。

D25.jpg

經過鳥居,左手邊是「授與所」。

D28.jpg

「授與所」提供各種祭拜申請,販賣各種御守(護身符),並提供朱印服務。

D34.jpg

經過鳥居,右手邊是「手水舍」和「額殿」。

D38.jpg

「手水舍」,參拜前洗手的地方。

D31.jpg

手水舍後面是「額殿」,現在提供參拜者休息等候的地方。

D26.jpg

往右前方走就是「拜殿」。

D32.jpg

「拜殿」就是參拜或祈願的地方。

D16.jpg

供奉的正神是「天太玉命」,是日本産業創始神。所以很多人都會來安房神社拜拜,求神保佑勝運、心願成就、事業順利等願望。

170527館山市洲崎神社3.jpg

特別一提的是,在館山有一座「洲崎神社」,因可以觀賞到「富士與鳥居」神聖美景,相當有名氣。

「洲崎神社」供奉的正神是安房神社的主祭神「天太玉命」的后神「天比理刀咩命」(あまのひりのめのみこと),也就是說洲崎神社和安房神社是有夫婦關係的神社,而且兩個神社都是在安房國時代最高社格的神社,稱為「安房國一之宮」。在同一個地區有兩個「一之宮」,聽說非常少。

>>【千葉館山―神社】富士與鳥居ー「安房國一宮 洲崎神社」

D33.jpg

「神饌所」

D19.jpg

「下之宮」、供奉「天富命・天忍日命」,是「天太玉命」的孫神與兄弟神。

D17.jpg

「琴平社」、供奉「大物主神」,是保佑海上交通・航海安全的神。

D22.jpg

境內有一棵神木,歷史悠久,在神木下往上看,好像可以感覺到「神氣」。

D23.jpg

除了神木之外,安房神社裡高聳的樹木好多。

D5.jpg

參拜散策完後,沿著參道回去,是不是感覺整個人沉靜下來,心靈特別寧靜呢?

a1.jpg

櫻花季時候的照片,真的是賞花的好地方喔。

 

>>【千葉館山―神社】富士與鳥居ー「安房國一宮 洲崎神社」

>>【千葉館山ー美景】2017館山櫻花照片集(2017/4/12)

>>【千葉館山ー景點】享受大自然森林浴ー「館山野鳥森林」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安房神社】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大神宮589
◎電話:0470-28-0034
◎交通:在JR館山站東口圓環坐「JR巴士」。
往「安房白浜」(經由「神戶」)方面,乘車時間約20分鐘,在「安房神社前」下車。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地圖: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