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千葉縣南部的館山三面環海,海水能見度非常好,擁有多個潛水設施,各有特色。

可以在此盡情探索繽紛的海底世界,還可觀察到日本最北端的珊瑚,甚至還有可以參拜海底神社或與鯊魚共游的海域,是潛水勝地。

但其實我不是很會游泳,雖然超想潛水,一直不敢輕易嘗試!

直到最近,終於鼓起勇氣,參加潛水體驗課程。

D6.jpg

非常棒非常特別的體驗!雖然是11月初,只要穿潛水衣,一點都不冷喔!

D1.jpg

南房總地區的國家指定公園「沖之島」是個獨立在館山灣上、與陸地相連的無人島。

環島一周約1公里,混合岩場與沙灘的地形,蘊藏著相當豐富的自然生態,可以環島探險或沙灘撿貝殼尋寶,夏天是著名的海水浴場。

因海水能見度非常好,適合浮潛、潛水,可以在此盡情探索繽紛的海底世界,還可觀察到日本最北端的珊瑚喔。

這是我常跟大家介紹「沖之島」及浮潛、潛水的內容,但其實我不是很會游泳,雖然超想潛水,一直不敢輕易嘗試,只能「沖之島」散步,欣賞海景。

>>【千葉館山ー景點】無人島探險ー南房總國定公園「沖之島」

D22.jpg

因我和沖之島潛水中心「MARINE SNOW(マリンスノー)」的岡本教練很熟,他一直鼓勵我,

「海底世界真的很美!」

「只要不怕水,就可以潛水了!」

「有教練一直陪在旁邊,不用擔心!」

「只要穿潛水衣,就不會冷了!」

D2.jpg

終於鼓起勇氣參加「體驗潛水課程」!

首先在「MARINE SNOW」上課約30分鐘,由岡本教練解說潛水要領和注意事項,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上完課後,換上潛水衣,坐上教練的車到「沖之島」。

※「MARINE SNOW」就位於「沖之島」入口附近,想在「沖之島」體驗「浮潛・潛水」,只此一家。

D1.jpg

到了「沖之島」了。

身穿潛水衣,背著鋼瓶,腰上掛著有配鉛塊的腰帶,手套,蛙鏡,蛙鞋,全副武裝!

D2.jpg

全身上下「重」裝備有20幾公斤,有點走路困難!

教練說下水就好了!

D3.jpg

約走10公尺就到沙灘了。慢慢下水,有水的浮力,就不感覺身上的重量。

D4.jpg

戴上蛙鏡,練習如何水中呼吸等幾個基本動作。

等教練覺得可以之後,才跟著教練潛水。

D11.jpg

在海裡,用手慢慢前進。

D10.jpg

最重要的事,不要緊張,用嘴巴慢慢呼吸就可以。

教練就在旁邊,用手勢指示引導,跟著教練,完全不用擔心。

D12.jpg

在水裡適應了一陣子,終於可以自由自在活動了!

D6.jpg

我手上拿的是”日本楯形海膽(たこのまくら)”,海中真的是各式各樣的生物都有。

D5.jpg

海裡的魚群。今天的能見度,算是普通。

今天潛水深度4~5公尺,體驗時間約30分鐘。

說實在的,對第一次潛水的我來說,30分鐘感覺非常久,可能一直處於緊張狀態,覺得有點累。

哈!應該再放輕鬆一點!

D5.jpg

回到「MARINE SNOW」好好冲洗,設施裡沖洗設備齊全。

潛水體驗時,教練會幫忙拍照。

最後拿到照片的CD片,跟教練說謝謝,感謝教練這麼親切細心指導,真的連像我這種不太會游泳都可以體驗!

自己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經驗,相信我明年還會參加。

 

館山真的是一個玩海上活動的好地方,潛水、浮潛、SUP、獨木舟等等都不錯喔!

>>【千葉館山―體驗】館山碧海遨遊-沖之島「浮潛・潛水」

>>【千葉館山―體驗】館山碧海遨遊-「獨木舟和立式划槳衝浪(SUP)」體驗

 

交通

◎從各地坐高速巴士或JR電車到JR館山站之後,換公車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市公車:在JR館山站東口乘車
往「館山航空隊」方面,乘車時間約15分鐘,在「館山航空隊」下車。
到「MARINE SNOW」走路兩分鐘,到「沖之島」走路約 15分鐘。
日東巴士時刻表:時刻表

 

沖之島潛水中心【MARINE SNOW】 
(沖ノ島ダイビングサービス「マリンスノー」)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布沼985-5
◎電話・FAX:0470-29-5182 (日文)
◎手機:080-2092-4233(日文)
◎需事先預約,前一天或當天預約,請電話詢問。
◎官網:http://www.marine-snow.jp/ (日文)
可以網路預約。
◎Email:info@marine-snow.jp
◎地圖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