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館山市著名景點「城山公園」附近,有座小小的寺院「妙音院」。

住持非常親切,希望自己的寺院能提供信徒心靈休憩的場所。

每年5月的渡火祈福法會是最重要的祭典,其他還有一條模仿四國參拜八十八處寺院的巡禮路,及多種體驗活動。

也可以順道來參拜及享受四季風情。

D1.jpg

在1579年戰國時代安房國武將里見義賴為祈求天下太平所建立的寺院,全名「安房高野山 妙音院」,是在千葉縣南部唯一的高野山真言宗,已經有400年以上的歷史了。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寺院遭美軍空襲的炮彈擊中,殿堂全毀。

在2012年,正殿仿造和歌山縣高野山的弘法大師的居所「御影堂」的建築式樣,隔了89年終於重建而成。

D36.jpg

供奉的正神是如意輪觀世音菩薩(祈求智慧、財福、授予福德、安產、延壽)。

寺院內可以自由參拜。

D41.jpg
正殿裡,安置有「高野山的千年不滅聖燈」。

D39.jpg
遭美軍轟炸唯一遺留下來的藥師堂,明顯還留著燒過的痕跡,可見當時空襲的激烈程度。

D8.jpg

藥師堂雖遺留下來,損壞嚴重,目前募款準備重整。

D50.jpg

進到寺院內,讓人感覺寧靜莊嚴,心情放鬆。尤其是可以感覺四季的變化和風情。

D51.jpg

特別一提的是寺院內有一棵非常特別的葉籽喇叭銀杏樹,日本全國只有7棵。

D25.jpg

畢生獻身於台灣佛學教育及臨床佛教宗教的慧哲法師,曾經來訪。(2017.4.20)

 

巡禮路

D5.jpg

寺院設置了一條模仿四國參拜八十八處寺院的巡禮路。

D52.jpg

安置88尊的弘法大師石像,巡拜一圈(約15~20分鐘)就可以獲得和去四國朝拜同樣的功德。

記得在自己年齡的地方參拜,可以保平安喔!

※巡禮路免費。巡禮路服裝借貸費用1000日圓。

★為什麼會在這裡建這個巡禮路呢?

傳說是在1895年、有位老尼僧訪問當時妙音院的住持說:

「我信仰弘法大師,因誠心祈願為了能讓離四國八十八處寺院的巡禮路遠的信徒也可以參拜,全國到處朝聖尋找靈地。在夢中被告知在安房(現在的千葉縣南部)有座靈山,所以在房州各地到處尋找。來到此地,發現跟我夢中的景致一樣,誠心希望能在妙音院內建置靈場...。」

所以當時妙音院的住持答應老尼僧的懇求,開山建造「安房高野山八十八處靈場」。之後,約花了兩年開山建造完成,每一尊石像都是由當時地方名匠精心雕刻出來的。

D29.jpg

特別一提的是,第34座神像是「身替大師」,聽說非常靈驗。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寺院遭美軍空襲的炮彈擊中,殿堂全毀,但卻無一人死傷,信徒認為是因這位大師替大家承受厄運,所以被尊稱為「身替大師」。

 

主要祭典

◎1月祭典

毎年1月第三個星期日,13:00~初弘法・火供護摩祈福法會(自由免費參加)

D37.jpg

初弘法・火供護摩祈福法會

D40.jpg

善男信女都會分到一根木棒,在身體疼痛或不舒服的地方輕輕地敲一敲,再把木棒投入火裡,誠心拜拜,據說會有恢復病痛、保平安的效果喔!

 

◎5月大祭

每年5月第四個星期日,13:30~ 渡火祈福法會(自由免費參加)

D4.jpg

使用「高野山的千年不滅聖燈」之火進行渡火祈福法會。

D2.jpg

住持法師首先赤腳渡火,令人驚心動迫。

D3.jpg

赤腳走在火焰上(佛的智慧之火)將可燒盡煩惱,讓自己重生。祈求自己本身心靈的修行、除厄運、健康平安。

 

七色寫經體驗

選用自己喜歡的顏色的筆來寫經,體驗時間約40分鐘。(可以用電子郵件或電話預約)

※ 寫經體驗費用1000日圓,當成藥師堂整修費用捐款。

D53.jpg

寫經可以沉靜心靈,忘卻煩惱。可以體驗看看!

D54.jpg

其他還提供護摩、暝想、山修行等各種體驗,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和妙音院詢問。

 

【妙音院】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上真倉1689(從館山城步行10分鐘 )
◎電話:0470-23-8285
◎傳真:0470-49-5154
◎email:awawa_myo_on@yahoo.co.jp
◎日文官網
https://myoonin.jimdo.com/
◎交通:在JR館山站東口圓環坐「JR巴士」(3號站牌)。
往「安房白浜」(經由「安房
神戸」)方面,乘車時間約10分鐘,在「上真倉」下車走路3分鐘。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在JR館山車站1F西口的「館山市觀光詢問處」,提供「電動輔助自行車」出租及各種服務,可以多加利用。

>>【千葉館山ー交通】騎電動輔助自行車・輕鬆遊館山

◎地圖: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