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館山市的夏天是祭典的季節,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地區舉行祭典,祭典對當地民眾是非常重要的活動,不管男女老幼,都會熱情參與。

「館山地區」(以前的館山町)在1918年大合併之後,町內的8個神社13個地區每年在8月1日、2日舉行聯合祭典。

今年(2018年) 剛好100年,盛大舉行「百年祭」,特別熱鬧,當然不能錯過。

A3.jpg

從各地區神社出發的7座神轎、4座山車、及2座御船,浩浩蕩蕩集合在城山公園停車場,一起慶祝舉行百年祭。

館山の祭り1.jpg

館山まつり1.jpg

有神轎與山車競演,及表演傳統舞蹈等各種祭典活動,整整兩天,熱鬧非凡。

※詳情請參考日文官網:http://tateyamanomatsuri.awa.jp/index.html

 

今年選了兩個活動參加,分享精采照片,一起感受祭典的熱鬧氣氛。

① 8/1  14:00   在城山公園停車場盛大聯合舉行「百年祭」

從各地區神社出發的7座神轎、4座山車、及2座御船,浩浩蕩蕩集合在城山公園停車場,一起慶祝舉行百年祭。

A1.jpg

A3.jpg

A4.jpg

從各地區神社出發的神轎,陸陸續續到達城山公園。

A2.jpg

我到城山公園時,山車和御船都已經排好了!

A5.jpg

A8.jpg

A9.jpg

A12.jpg

其實神轎有幾百公斤重,要這樣高舉神轎,左右搖晃,很不簡單!

A6.jpg

神轎到了城山公園,排成一排!

A14.jpg

「百年祭」聯合祭祀典禮。

A13.jpg

典禮結束後的大合照!

 

② 8/2  10:50~   新井海岸  5座山車、御船大集合

(渚之驛館山旁)

P1.jpg

最先到達的新井區的御船。

P2.jpg

P3.jpg

後到的山車到先到的山車和御船前面,握手致敬。

P6.jpg

山車上有人打鼓、吹笛子,演奏無止盡的祭典音樂。有山車的地方,熱鬧喧擾,祭典氣氛十足。

P4.jpg

好可愛的前導童子(日文:手古舞)

P5.jpg

從「渚之驛館山」的博物館二樓拍的照片。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