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平民宿(海辺の小さなお宿 まるへい民宿

「丸平民宿」靠近館山港,是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到民宿採訪時,主人的親切熱情與整個民宿的整體感覺,就像到日本朋友家裡一樣,讓人很輕鬆自在。

民宿離館山著名景點「沖之島」及知名的釣魚場所非常近,這裡是享受海洋休閒活動樂趣的最佳地點。

民宿的晚餐「飽足海鮮大餐」是這家民宿的特色之一,很多客人慕名而來。

這家民宿很特別,擁有「民宿經營」、「釣具租借販賣」、「布丁販賣」三種營業證照,提供多元化服務。

想體驗日本民宿的朋友,又想到海邊玩、或釣魚等活動,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部分照片由「丸平民宿」提供。

D1.jpg

兩層建築的小民宿,就像日本人的家的感覺。門口立著「民宿まるへい」招牌。「まるへい」是「丸平」的日文。看房價

D10.jpg

「丸平民宿」由一對年輕夫婦經營,親切樂情,超喜歡館山。我去採訪時,還告訴我很多「在地人」才知道的旅遊觀光資訊

這裡沒有像大飯店一樣的設備和享受,但可以感受好像到自己很熟的日本朋友家玩一樣,輕鬆自在,想體驗道地日本民宿的朋友,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D29.jpg

民宿靠近館山港,離館山著名景點「沖之島」很近,從民宿前的道路往海邊方向走就可以到。

「沖之島」是一個無人島,非常適合散步、探險、遊玩。這裡的海非常清澈,適合浮潛,夏天還是館山有名的海水浴場。
「沖之島」日文介紹網頁:http://www.umikan.jp/okinoshima.html

D16.jpg

離館山知名的釣魚場所非常近,走路只要一分鐘。

D23.jpg

這裡可以釣到很多種魚,場地安全,非常適合帶小朋友的家族或初次嘗試釣魚的遊客。

D30.jpg

民宿提供釣魚用具租借,什麼都不用自己帶來,就可以輕鬆享受釣魚樂趣。

釣到的魚還可以請民宿烹調。(酌收烹調費用)

D15.jpg

走路兩分鐘就有一家7-11便利商店,買東西很方便。

D14.jpg

走路兩分鐘有一家投幣式自助洗衣店,長期住宿也不用擔心。

 

客房

6間 6畳的和室房

※全室提供了免費無線網路。
※有空調、電視、小冰箱、電器熱水壺、吹風機等設備。

※房間內沒有衛浴設備,使用共同衛浴設施。
※請自備毛巾、浴巾、牙刷、刮鬍刀等住宿用品。(民宿提供租借、販賣服務
※有大冰箱、微波爐等共用設備
※館內全室禁菸,館外設有吸菸處。

D2.jpg

榻榻米6畳的和室房(2人),簡單、乾淨、明亮。

 

「貸切浴室」設施

這裡有 2間浴室,提供住客使用,是「貸切浴室」。

雖然不是溫泉,但跟一般不一樣喔。

D4.jpg

新館的浴室:提供每天不同的「藥湯浴」。

D3.jpg

本館的浴室:提供「黑色天然海藻浴」,使用館山採取的天然海藻,有益健康。

 

晚餐

既然來海邊附近玩,就是要讓客人吃海鮮吃到飽吃到滿足!

D6.jpg

民宿主人相當引以為豪的「飽足海鮮大餐」,使用當地新鮮海產烹調出各式各樣的海鮮料理,使用館山產的月光米煮的飯,每一樣都非常美味可口。

「飽足海鮮大餐」是這家民宿的特色之一,很多客人慕名而來。

D50.jpg

提供「生魚片船」、龍蝦、鮑魚等特別料理。

※因需要特別準備,請於「兩天前的9點」為止預約聯絡。

 

早餐

D5.jpg

「丸平健康日式早餐」,因早餐對身體非常重要,特地提供營養豐富平衡美味的健康早餐!

貼心服務
早晚餐都有提供幼兒餐給幼兒或食量少的小學生,預約時可以選擇。

D31.jpg

民宿的餐廳,像日本傳統食堂的樣子。

 

「海螢(海中螢火蟲)」觀賞會

每週六在館內舉行「海螢觀賞會」,深受好評。

「海螢」是一種生活在海灣的小型甲殼浮游生物,因為身體內有一種叫發光線的構造,當受到刺激時,就會把發光線中產生的粘液排入水中,產生淺藍色的光,而這種光的能量很輕微,所以也稱之為冷光。白天牠都待潛在海砂之中,在夜間則出現在海面之下,發出的冷光在水中閃閃發光,稱之為「海中螢火蟲」。

D11.jpg

館山是一個可以採取到珍貴的「海螢」的有名的地方,民宿主人特地在民宿裡舉辦觀賞會,參加者可以觀察或觸摸這種神秘的大自然生物,進而了解保護大自然的重要。

D19.jpg

每週六在館內舉行,住宿客參加免費,請於預約時報名。

※5月大型連續假日、夏季期間(7月中旬~10月中旬)、日本過年期間(元旦前後)、冬天或天候因素採取困難時停止舉行,預定觀察日請和民宿確認。
※非住宿客也可以參加,大人500円、小孩300円,需要14天前報名預約。

 

「魚君(さかなクン)」小畫廊

民宿的大主人和人氣的「魚君」是好朋友,因此館內的走廊和樓梯牆壁掛滿了「魚君」的親筆畫,儼然像一個小畫廊。

D33.jpg

「魚君」的每一幅畫都好可愛!

※「魚君(さかなクン)」住在館山,是館山市「故鄉親善大使」,也是東京海洋大学名譽博士。因對魚的知識豐富、對海洋生態研究的貢獻、擅長魚的繪畫、多才多藝、為人風趣、常在電視上出現,現在已經是家喻戶曉,非常受歡迎的人物。
◎魚君日文官網:
http://www.sakanakun.com/

 

自家手工製作「花生布丁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花生布丁」,使用千葉產的花生,和當地的雞蛋、牛奶,手工製作而成,味道濃厚,非常好吃。

※千葉縣盛產花生,品質好又大顆,在日本很有名。

D26.jpg

香香濃濃的味道,讓很多人上癮。我去採訪時也吃了一個,真的好吃。

D32.jpg

本來只是館內販賣,因深獲好評,客人建議,才擴大對外販賣。

如果去沖之島玩,路過「丸平民宿」,記得買來吃看看。

 

交通

有提供到館山車站的接送服務,有需要時請向民宿詢問。

◎從各地坐高速巴士或JR電車到JR館山站之後,換公車到丸平民宿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市公車:在JR館山站東口乘車
往「館山航空隊」方面,乘車時間約15分鐘,在「みやぎ」下車,走路兩分鐘。
日東巴士時刻表:時刻表

 

【丸平民宿】(海辺の小さなお宿 まるへい民宿
◎地址:千葉県館山市沼985-10
◎電話:0470-22-2803
◎FAX:0470-22-2809

◎時間:附早晚餐方案 入住 15:00~18:00/退房 10:00
              不附餐方案 入住 15:00~21:00/退房 10:00

停車場:有、需付費(2輪・輕・普通:200円、中型:500円、大型:1000円)
◎官網:http://www.maruhei.jp/(日文)
◎定房日文官網定房

◎地圖

【千葉館山ー介紹】日本南房總之樂園 館山市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