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山市有兩家採無花果果園設施,現採「在欉紅」無花果的味道跟市面上販賣的無花果的味道完全不同,值得一試。

2019年8月9日~11月2日期間,若有機會來千葉縣南部或館山旅遊,強力推薦!

下面是2017年帶朋友去採無花果的記錄,分享經驗給大家。

說起無花果,大部分的人都不陌生,無花果乾可能也吃過。

但在台灣很少在市面上看到「新鮮無花果」,可能很多人都沒吃過。

其實,我也沒吃過。館山是無花果產地,前陣子很好奇在超市買來吃,味道清淡,說不上特別好吃。

但最近朋友來館山玩,帶去Tateyama Pioneer Farm(パイオニアファーム,T・P・F)體驗現採無花果(需預約),非常驚訝怎麼這麼甜美這麼好吃,每個朋友都說讚!

D34.jpg

當天我們現採的「在欉紅」無花果,有兩種品種,味道清甜淡雅,風味微妙不同,非常好吃。

D5.jpg

無花果具有高度的營養價值,是人類最早栽種的果樹之一,栽培歷史超過五千多年,又被稱為「生命之果」。

D33.jpg

無花果很特殊,雖然名為「無花」,實際上它的花就藏在果實裡,由花托內藏許多小花所構成,小小的花被包藏在大花托裡,撥開看見一絲一絲的就是它的花。

一般水果吃的多半是果肉,而一顆成熟轉紅的無花果,卻包括了花、蜜、種子,連同果皮,都是植物最營養的菁華,連皮整顆吃都可以吃。

D50.jpg

今天我們來到Tateyama Pioneer Farm(パイオニアファーム,T・P・F)。

D51.jpg

在無花果園入口處有一間果園主人經營的小店,販賣無花果果醬等等加工品和無花果冰品。

一年四季都營業,不受季節限制。(下面還有詳細介紹)

D15.jpg

露天無花果園。

D8.jpg

我們在室內無花果園摘採,這裡不受天候限制。

D7.jpg

無花果摘採程序。

D10.jpg

在前往無花果園採果之前,果園主人先介紹這裡無花果的品種。

D11.jpg

也讓我們先品嚐,再介紹摘採無花果的注意事項。

這個果園種植了4種品種,目前這個季節有兩個品種可以摘採,味道微妙不同。

10月時4種品種都可以摘採喔!

D16.jpg

D19.jpg

桝井ドーフィン:一般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品種,甜度約15~16度,果皮是暗紅色。

D2.jpg

D21.jpg

バナーネ:較稀有品種,市面上很少見,甜度有20度以上,有香蕉味,果皮是綠黃色

品嚐後,真的顛覆我對無花果的印象,甜度夠,香甜不膩!

尤其是バナーネ,以前沒吃過,香蕉味道清爽不膩,非常好吃。

果園主人說無花果一定要「在欉紅」才會甜,市面上的無花果為了運送,提早摘採,甜度上差很多。

D13.jpg

如何分辨已經成熟的無花果? ⇒ 無花果上有一條一條裂痕的線,就是成熟的果實。

D1.jpg

接著由果園主人帶領我們前去摘採無花果。果園主人先說明摘採方法。

D18.jpg

不會太難,一下就會了。(果園主人非常貼心,讓客人戴手套,就不怕弄髒衣服。)

D30.jpg

一個人摘5個,品種自己選,找又大又熟的果子摘。

D34.jpg

今天豐富的收穫,帶回家吃。

果園主人說冰的無花果比較好吃,若吃不完,洗淨切好冷凍可保存一年,想吃再解凍,風味不減,非常方便。

D25.jpg

D26.jpg

接著我們到農園主人的店裡參觀休息。

D40.jpg

店裡販賣自家製造的無花果果醬沙拉醬麵包蛋糕冰品等等。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果醬提供試吃,覺得喜歡的味道再買。

很喜歡無花果果醬自然甜的味道,可以加優格或塗麵包吃,我和同事各買一瓶回家享受。

 

Tateyama Pioneer Farm】(パイオニアファーム,T・P・F
◎營業時間 10:00~16:00
◎費用:
方案①  每人1,100円、當天可摘採品種試吃+摘採5個(可帶回去)
方案②  每人2,700円、當天可摘採品種試吃+摘採8個(可帶回去)+無花果甜點冰品高級拼盤+飲料 (一天限定10名)
◎休:星期四
◎官網:http://www.pioneer-farm.jp/ (日文)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正木441
  (開車導航系統建議設定”正木443”,會導航到農園附近)
◎電話:090-2459-1094 / 0470-29-7209
  (電話對應時間,9:00~19:00)
※因每天無花果摘採個數有限或擔心天候影響,需事先預約,除了日文之外,簡單英文亦可對應。
◎地圖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館山市還有一家採無花果設施

【館山KOGANE 農園】(館山こがね農園
◎營業時間 9:00~16:00、8月上旬~11月上旬
◎費用:
大人  每人1,000円、摘採5個+送1個(可帶回去)
小孩(小學生以下)  每人700円、摘採3個+送1個(可帶回去)
◎官網:http://kogane-farm.com/ (日文)
              中文介紹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西長田370
◎電話:090-4757-5563

※因每天無花果摘採個數有限或擔心天候影響,需事先預約
◎可停大型巴士
◎地圖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