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山的海景很美,夕陽很美,只要是在空氣清澄的日子,就有機會看到「浮在海面上的富士山」。

有一個不可錯過的美景,「鑽石富士」也就是說夕陽剛好落在富士山上面,像鑽石一樣,閃閃發光!

一年只有兩個時期有機會可以看得到「鑽石富士」,5月中旬和7月下旬

今年2017年5月,自己都覺得好瘋狂,幾乎每天追著「鑽石富士」跑。(因太陽位置和日落時間差異,每天拍攝地點和時間都不一樣)

但能親眼看到傳說中的美景,非常值得。(我發現有一群人跟我一樣瘋狂)

※今年7月要在館山看「鑽石富士」還有機會喔,請參考下面文章。
>>【千葉館山ー美景】在館山看「鑽石富士」~觀賞時間預測(5月中旬、7月中旬)

精選整理今年5月在館山市及附近南房總市海邊拍到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170527館山市洲崎神社5.JPG

20170527洲崎神社的「鳥居鑽石富士」,今年終於看到了!這張照片得來不易!

20170505 南房總市南無谷海岸

170505南房總市南無谷海岸1.jpg

當天在富士山下面位置有層厚厚的雲海,形成難得一見的「鑽石富士」美景。

170505南房總市南無谷海岸4.jpg

太陽下山後的富士山,映著太陽餘光,顯得格外清楚,非常夢幻漂亮。

 

20170507 南房總市原岡海岸

170507南房總市原岡海岸1.jpg

原岡海岸也是看夕陽的知名景點之一。當天海岸擠了好多攝影家和觀光客。

當天太陽下山前,光線還很強,富士山看不太清楚。太陽下山後,富士山才慢慢顯現出來。

雖然沒有成功拍到「鑽石富士」的照片,但太陽下山後的景象也是令人感動。

 

20170508 南房總市多田良北濱海岸露營區

170508多田良北浜海岸キャンプ場.jpg

太陽下山前完全看不到富士山,太陽落到富士山頂才看到。運氣不錯,拍攝位置剛剛好。

 

20170519 館山市大賀海岸

170519館山市大賀海岸1.jpg

連著幾天天氣不是很好,今天的「鑽石富士」令人格外期待,還好不負眾望。

 

20170520 館山市香谷漁港

170520館山市香谷漁港1.jpg

170520館山市香谷漁港2.jpg

當天的夕陽照在海面上閃閃爍爍,防坡堤上有人垂釣,形成一幅非常悠閒的風景畫。

 

20170522 館山市見物海岸

170522館山市見物海岸3.jpg

當天因在富士山山頂附近有雲層,無法看到「鑽石富士」。

170522館山市見物海岸2.jpg

但富士山看得非常清楚,映著晚霞非常漂亮。

 

20170527 館山市洲崎神社

170527館山市洲崎神社2.jpg

很多人都想拍洲崎神社的「鳥居鑽石富士」,當天天氣條件非常好,到了現場發現已經擠了好多人,為了拍到好照片,居然有人下午3點就來佔位置了。

170527館山市洲崎神社5.JPG

還好一位同事下午4點就來,佔到的位置還不錯,向他要了照片分享。這張照片得來不易!

170527館山市洲崎神社3.jpg

太陽下山後,沒有「鑽石」的「鳥居富士」很特別,很有日本味。

 

20170529 館山市だいぼ(大謀)

170529だいぼ1.jpg

當天剛好有事,無法前往拍攝,跟同事分享這張照片。同事的拍照技術和相機裝備真的沒話說。

※今年7想在館山看「鑽石富士」,請參考下面文章。
>>【千葉館山ー美景】在館山看「鑽石富士」~觀賞時間預測(5月中旬、7月中旬)

>>【千葉館山ー美景】在館山看世界遺產富士山!~日本關東的富士見百景~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