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介紹一家非常特別的渡假住宿設施「壽司處  飯島」(鮨処 いいじま)。

這家住宿設施就位於海邊,一天只限定一組客人(2~7人),可以享受豪華壽司餐,及享受完全不受干擾的私人住宿時間。

因台灣的高中生來館山教育旅行,「壽司處  飯島」的主人飯島先生當「接待家庭」而認識。

D18.jpg

之後,又有個機會到飯島先生店裡吃壽司,體會到什麼是日本壽司職人的執著及壽司的美味。

D2.jpg

「壽司處  飯島」位於房總半島・千倉的海邊,一棟兩層樓的日式建築。

D12.jpg

民宿前面就是太平洋,在房間裡就可以看海聽海浪的聲音。

D4.jpg

房子門前放一個「いいじま」(飯島的日文),沒有很大的看板,就像一般住家一樣。

D6.jpg

玄關。裝潢地非常優雅。

餐廳和交誼廳

D5.jpg

一樓的餐廳兼交誼室,非常寬敞,有櫃台座位和榻榻米座位。提供用餐和交誼的地方。

D3.jpg

看起來就像是高級壽司店,客人可以坐在櫃台前,邊享受壽司,邊和主人閒聊。

有個機會受飯島先生的招待,和朋友一起坐在櫃台前吃壽司和日本料理。

D13.jpg

飯島先生親切的跟我們聊天,並注意每一個人吃的速度,現做握壽司放到我們前面的盤子。對平常只吃迴轉壽司的我,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經驗。

其實,我不太敢吃生魚片壽司,今天居然覺得每一樣東西都好好吃。

飯島先生說真正好吃的生魚片壽司,當然魚的鮮度非常重要,魚的保存方式、生魚片切法、壽司飯的軟硬、調味、手握壽司的時間、醬料搭配和客人入口時間等等眾多要素,都會影響壽司好吃的程度。真正的壽司職人會考慮每一個步驟的細節,讓客人享受最佳美味。這就是壽司職人的執著和堅持。

D1.jpg

眼前就是大海,跟自己家人或朋友在這裡度假,享受美食,沒有其他人的干擾,可以完全放鬆,享受私人時間。

D15.jpg

飯島先生從都會的壽司店退休後,來到這裡,夫婦倆人經營這個住宿設施,堅持一天一組客人,讓客人可以得到至高享受。

飯島先生會說簡單英文,非常歡迎外國人,希望外國人來到這裡能體驗到真正的日本文化,不虛此行。

晚餐後,飯島先生會離開這個設施,留給客人完全的私人時間。

 

晚餐

D16.jpg

用當季新鮮海鮮和蔬菜做的會席料理和現握壽司。非常豐盛,精緻美味,慢慢品嘗,每一口都會很感動。

這裡也提供午餐服務(會席料理和現握壽司),同樣是限定一組客人,需事先預約。價位一個人10,000円起。

 

早餐

D17.jpg

營養豐富精緻日式早餐。

 

房間

D10.jpg

二樓和室榻榻米房間,共3間房間,提供2~7人住宿。

D11.jpg

設備齊全的衛浴設備

 

料理教室

D14.jpg

對日本料理或壽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預約料理教室,體驗自己做握壽司。

 

「壽司處  飯島」(鮨処 いいじま)
◎地址:千葉縣南房總市千倉町白間津1673-1
◎電話:0470-43-8222
◎FAX:0470-38-5495
◎時間:入住 16:00/退房 10:00
完全預約制,請於住宿幾天前預約。

◎價位:4個人以上,1晚附早晚餐,18,000円起/人,詳情請洽飯島先生。
◎Email:NQG11193@nifty.com

◎地圖

◎交通

D18.jpg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千葉館山ー介紹】日本南房總之樂園 館山市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