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館山市亀ヶ原的「北口牡丹園」,約1300坪,有多達600株、160種以上的牡丹,可以免費參觀。

2019年從4月13日到5月5日開園。

下面是2017年時參觀的照片。(2017年4月21日~5月8日)

D1.jpg

我們去參觀時,剛好園主在園內整理花圃,和園主聊了一下,談到園主為什麼要種牡丹,原來是有一段故事的。

園主是福島縣的人,小時候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個很大的牡丹園,園主非常喜歡。長大後,離開故鄉到外地工作,和太太一起住在館山,念念不忘故鄉的牡丹,剛開始只在自家庭園種。後來,剛好太太娘家有一塊休耕地,退休後,夫妻兩人在這裡種牡丹,整地、選苗、栽培,成為現在的「北口牡丹園」。園主說在牡丹園內,就像在自己故鄉一樣,很安心。

D2.jpg

D27.jpg

日本的牡丹90%都是島根縣生產的。這裡的牡丹是園主精挑細選各種不同牡丹,從島根縣送過來的。

全日本約有360種牡丹,在這裡可以欣賞一半以上品種的牡丹。

D26.jpg

D50.jpg

牡丹花很大,應該也蠻重的。園主在每朵花都用竹子固定,以防花倒下,約已固定了1300多枝,也就是說有這麼多朵花。

D3.jpg

D4.jpg

園主特地介紹這種花,非常特殊。同一株長出來的花,有全紅,有全白,也有白相間,非常有趣。

D11.jpg

每朵牡丹都大到直徑2、30公分,最大的花有達40公分,難怪稱為「花中之王」。

D6.jpg

D7.jpg

D9.jpg

D10.jpg

D14.jpg

D23.jpg

D24.jpg

D52.jpg

每一朵花都令人驚嘆,牡丹是花中之王,代表富貴,是古代王妃的最愛,真的相信。

D19.jpg

D20.jpg

D55.jpg

園內除了主要的牡丹之外,園主在各個角落也種了好多小花,非常可愛。

D53.jpg

D18.jpg

 

D22.jpg

D54.jpg

連小花都讓人忍不住蹲下來仔細欣賞好久!

D28.jpg

園內的八重櫻也是盛開。園主把同時期開花的種類都種在一起,讓遊客可以同時欣賞,非常用心。

要維持這個花園不簡單,園主說這些花費已可買一棟房子了。可是,為什麼不收費呢?園主說要收錢很麻煩,而且這樣可以讓更多人來欣賞他的花,他就很高興。

D51.jpg

在園內設置了一個募款箱,隨遊客自由捐錢,金額隨意,這些錢可以補助買肥料和維護花園的費用。遊客的心意也是對園主的鼓勵。

北口牡丹園 
◎開放日:2019年4月13日~5月5日
◎開放時間:AM8:00~PM5:00
◎入園費:免費 (自由捐款)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亀ヶ原843 北口牡丹園
◎電話:0470-36-3412

◎地圖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