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看到有人傳「富士與鳥居」的照片,從神社鳥居中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絕景。最近才聽說這個地方是在館山的「洲崎神社」,我在館山這麼久,居然不知道!剛好今天天氣超好,富士山看得非常清楚,就拿著相機去找「富士與鳥居」。

D1.jpg

傳說中的「富士與鳥居」,終於親眼看到了!名不虛傳!

「洲崎神社」位於館山的最西端,在「洲埼燈塔」附近。今天天氣真的非常好,碧海青天,打算就沿著海邊道路邊開車邊欣賞風景,看到漂亮的地方就停下來休息。

D19.jpg

經過「坂田海岸」時,突然懷疑這裡是我熟悉的館山嗎?!一個非常寧靜的漁村,映著富士山,真的好美!忍不住停下來照相!

D3.jpg

邊走邊玩,終於到了「洲崎神社」!

D4.jpg

「洲崎神社」和「養老寺」連在一起,佔地很大。先到洲崎神社參拜吧,需爬一段好長的樓梯。

至於「富士與鳥居」的地方在哪裡呢?注意,在海邊!不是往神社走,而是過神社前的大馬路,往海邊走就看到了!

其實,我也是犯了這個錯誤,一來就往神社衝,怎麼都找不到跟照片一樣的地方呢!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建議到神社參拜保平安,而且上面也是非常美!

D2.jpg

神社背山面海,從鳥居看整個神社,非常莊嚴。

D21.jpg

神門,神門後面是一條長長的階梯。

D5.jpg

神門兩旁的神像。

D22.jpg

這條石階有148個階梯,稱為「厄祓坂」。意思是說懷著虔誠的心爬上石階到神社參拜,就可去除厄運。

D6.jpg

爬到上面往回看,哇!漂亮海景就在眼前!每次只要到神社或寺院,都會驚嘆其地點選得之好!

D7.jpg

爬完「厄祓坂」,拜殿就在眼前。

D8.jpg

拜殿上的匾額。

供奉的正神是安房神社的主祭神「天太玉命」的后神「天比理刀咩命」(あまのひりのめのみこと),也就是說洲崎神社和安房神社是有夫婦關係的神社,而且兩個神社都是在安房國時代最高社格的神社,稱為「安房國一之宮」。

一般一個國只有一個一之宮,在館山就有兩個,非常特別。傳說統一天下建立鎌倉幕府時代(1185年—1333年)的源賴朝,1180年在伊豆舉兵、於石橋山合戦戰敗,經由海路到安房地區避難。這時賴朝到洲崎神社祈求「再給一次機會」,最後天下統一成功。因為洲崎神社的靈驗,造就賴朝的豐功偉業,自然而然洲崎神社成為「一宮」。

所以,很不順的時候,可以到洲崎神社參拜,祈求神明保佑!還有,可以保佑「結婚・戀愛」、「安産」和「全家平安」喔。

D9.jpg

面對拜殿的左邊是「稻荷神社」。

D10.jpg

在稻荷神社前面可以看到「靈峰富士遙拜所」的指標。沿著指標的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吧?!

D30.jpg

沿著這條路走一會兒,可以看到「富士見鳥居」和「幸福之鐘」。

D16.jpg

走到鳥居前一看,富士山真的就在眼前。

D18.jpg

富士山真的美!看到富士山感覺好幸福,敲一下「幸福之鐘」,感覺更幸福!

不過,這個鳥居跟我看到的照片不一樣!照片上的鳥居到底在哪裡呢?最後回到神社入口仔細看地圖,原來在神社入口前的海邊。

D1.jpg

過了馬路,往海邊走就看到了!終於如願看到「富士與鳥居」了!有點感動!

D20.jpg

這裡還可以走到海邊,靜靜的看著海看著富士山,整個人真的可以沉靜下來。

今天的「心靈之旅」真的很不錯!

【洲崎神社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洲崎1344
◎停車場:神社入口前有免費停車場
◎地圖

市公車:在JR館山站東口圓環,有公車站。
往「洲崎」方面,乘車時間約30分鐘,在「洲の崎神社前」下車。
JR關東巴士時刻表:平日 、 六日國定假日

【千葉館山ー交通】到館山的交通指南

【千葉館山ー景點】房總半島最西邊ー「洲埼燈塔」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