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館山市的「常樂山萬德寺」,有座巨大涅槃佛,據說是日本最大級的佛像。在館山市算是很有名氣的景點,和日本的一般寺廟不同,有印度風格,我也非常推薦朋友來這裡參拜。

D1.jpg
全長16公尺、重30噸的青銅製巨大涅槃佛。像這麼巨大的犍陀羅佛像造型的涅槃臥佛,好像在世界上也是屬於最大級。

據說「常樂山萬德寺」的由來是,有一位佛教修行高深的尼僧,得到佛祖的指示建寺,發願之後經過22年,在1982年竣工。

D2.jpg
從館山沿著410號公路,開車經過「館山運動公園」後大概3分鐘,就可以在道路左手邊看到插著ㄧ排「常樂山萬德寺」的旗幟,這裡就是「萬德寺」的入口和停車場。

D3.jpg
「常樂山萬德寺」標示牌。

D4.jpg
從「萬德寺」紅色山門入口開始就是斜坡路。

D20.jpg
走過山門後,在路邊放有竹杖,參拜客可以自由使用。

D5.jpg
斜坡雖然有點陡,但路鋪得很好,整理得很乾淨,很好走。

D18.jpg
斜坡路上可以看到掛著好多繪馬,求良緣、求平安、求金榜題名都有,仔細看,也有外國人來許願喔(寫英文)。

D6.jpg
參拜入口處標示著「拜觀料」。

大人:500円,高中生和65歲以上:400円,中學生以下:免費

D8.jpg
從參拜人口走進來,就可以看到巨大臥佛橫躺在台階上的平台,令人嘆為觀止,肅然起敬。臥佛像是釋迦牟尼80歲圓寂時睡臥的形象,佛教稱「佛涅槃」。萬德寺沒有佛堂,這座涅槃佛就是本尊。

D9.jpg
因為這裡的參拜方式和一般神社寺廟不太一樣,參拜前,住持會說明如何參拜。

首先,點5支香插在涅槃佛正前面的香爐上。這5支香的其中3支是拜三寶(佛=佛祖、法=佛法、僧=廣傳佛法的人),第4支是拜祖先,第5支是祈願。

接下來,脫下鞋襪,赤腳走上躺著涅槃佛的台階。先在正中央最低階的地方合掌,然後,順時針繞著佛像走三圈。

D14.jpg
懷著恭敬虔誠的心,邊走邊瞻仰佛祖,可以感覺佛祖神態非常安祥。

D16.jpg
慈祥和藹的佛祖神韻,令人心中多了份平靜。

D11.jpg
佛祖的背面。

D12.jpg
繞三圈之後,很自然地走到佛祖的腳前。在這裏,把兩手和額頭放在佛祖腳底上的法輪,虔誠參拜。這是印度的正統參拜禮法,好像在日本只有這裡是使用這種禮法,在世界上也很少見。

D13.jpg
拜臥佛最靈驗的是祈求健康,尤其是腰和腳痛。

就在佛腳左前方,擺著「佛足護符」,可以祈求帶回去(1000円),送給爺爺奶奶保平安健康也不錯。

D15.jpg
這裡還有很多佛珠和護符,可以祈求回去帶在身上保平安健康。

D19.jpg
參拜完後,可以到展望台休息。從這裡可以眺望平砂浦海岸和館山市街,景緻優美壯觀。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眺望到太平洋上伊豆群島喔。

常樂山萬德寺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洲宮1571 (離館山市區約7公里)
◎電話:0470-28-2013
◎交通:在JR館山站東口圓環坐「JR巴士」。
往「安房白浜」(經由「自然村」)方面,乘車時間約20分鐘,在「安房神戸」下車。再從巴士站往回走大概3分鐘,就在7ー11便利超商旁邊。
◎地圖

 

【千葉館山ー介紹】日本南房總之樂園 館山市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