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山市2017年草莓園開放採草莓的日期:

2017年1月2號~5月7號

◎詳細情形請參考↓
【千葉館山ー美食】超大顆草莓吃到飽ー2017年1月2號~5月7號 採草莓

D4.jpg
好期待!快要可以吃到超大超甜的草莓了!(這張是去年的照片)

今天我們拜訪了「館山採草莓中心」的草莓農家井上正之先生的草莓園。

D15.jpg
井上先生的草莓園就在「館山採草莓中心」附近,這裡有好多溫室草莓園。

D16.jpg
井上先生非常熱心的跟我們解說栽培草莓的經驗。以前只知道草莓好吃,今天才知道一些草莓的小知識,趕緊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館山採草莓中心」由7家農家組成,總共大概有兩百間溫室草莓園,是館山市最大的草莓園區。

D17.jpg
草莓是溫室栽培,裡面空間非常大,栽種區排列得非常整齊,一片綠油油,還沒有紅色果實,外行人真的看不出來這是草莓園。

栽培區與栽培區中間有走道區隔,方便遊客採草莓。

在草莓園內放了一個木箱,這是什麼東西?

D18.jpg
發現好多蜜蜂在木箱上的缺口附近飛來飛去。

D20.jpg
也發現草莓花上面有蜜蜂。

原來草莓是靠蜜蜂協助授粉。溫度高於25℃,蜜蜂就會出來活動,低於25℃,蜜蜂就會躲回木箱裡。

白天開放採草莓時間,就會把蜜蜂木箱搬走,免得嚇到觀光客,晚上再搬進來。

D19.jpg
剛長出來的草莓,還沒成熟,呈淡綠色,蠻可愛的。

井上先生告訴我們,館山的草莓主要有兩種品種:紅臉頰(紅ほっぺ)章姫(あきひめ)

紅臉頰(紅ほっぺ)
顆粒大,香氣濃郁又紅得鮮豔為其特徵。「好吃到臉頰都快要融化了似的」而取名為紅臉頰,是甜味高及帶點適度的酸味、口感很好的草莓。

章姫(あきひめ)
外型呈細長圓錐形、紅得漂亮,酸味少,果肉柔軟,口感香甜為其特徵。

 

這些都是知名度高,在市場上非常受歡迎的草莓品種。各個草莓農家除了這兩種主要品種之外,也有種植其它品種。除此之外,還會調整栽培時間,讓不同時期來採草莓的觀光客都可以享受最新鮮好吃的草莓。

 

他們每年都會把自己種的草莓獻上給皇室,這是一種榮譽,也表示對自己種植的草莓非常有信心。

採草莓小知識
◎因為草莓是溫室栽培,非常乾淨。草莓採了之後,不用洗就可以吃。而且洗草莓,會讓草莓甜味流失。
草莓採下來之後,甜度就開始慢慢流失。所以,剛採下來的草莓,甜度最高,最好吃。
◎草莓尖端比較甜,建議從頭部開始吃,會越吃越甜蜜。

所以,下次來採草莓時,就可以放心大口大口的吃,享受超甜蜜滋味。

D24.jpg
參觀完剛剛的草莓園,井上先生帶我們到另外一個草莓園參觀。

一樣有整齊的栽培區,可是都是用棚架架高起來,中間走道也比較寬。原來這是方便殘障人士或使用輪椅者使用,真的考慮得很周到。

D21.jpg

D23.jpg
接著,井上先生又帶我們到另外一個溫室參觀,看到好多盆栽,只有長出幾株嫩葉。

原來草莓生長期要一年半,這些草莓的成熟期是2018年初。哇!真的不知道草莓要長這麼久。

還有,冬天的晚上會發現草莓園燈火通明,原來是點燈騙草莓現在是白天,草莓就會不分晝夜,努力長大。

 

最後非常感謝井上先生的說明,他答應我們等草莓成熟時,我們可以再去採訪。

草莓就快要成熟,快要可以採草莓了,敬請期待!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
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就在JR館山站1F,東口西口都有,有關館山旅遊、住宿、交通相關問題,歡迎詢問。(日文、英文)
◎館山市觀光協會:http://tateyamacity.com/ (日文,官網)

千葉館山逍遙遊  (繁體中文,館山市觀光旅遊官網)
◎地址:千葉縣館山市北条1879-2
◎電話:0470-22-2000 (日文)
◎email: promotion.tateyama@gmail.com (中、日、英文都可以)

◎「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teyamastay/
館山的自然美景和吃喝玩樂的中文專業介紹,
請按讚支持!感謝!

◎來館山市旅遊,到JR館山站1F「館山市觀光詢問處」出示「館山滯在記」FB粉絲專頁或部落格畫面,即送紀念品!
館山滞在記を見た図1.jpg

 

arrow
arrow

    林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